王子維靠家裡賣胡椒餅還10萬罰款 羽協去年9月還錢

▲▼台北世大運羽球男單金牌決賽。王子維(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世大運羽球男單金牌得主王子維。(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去年替羽球選手們喊冤,爆料包含選手廖冠皓、王子維、廖哲宏等人都曾因服裝問題被羽協開罰。近日因王子維在世大運奪金,外界才知道,他是靠家裡賣胡椒餅才繳清罰款;黃國書30日表示,去年他爆料後,羽協已在當年9月陸續還錢。

黃國書去年8月曾舉行記者會,指出除了里約奧運羽球國手戴資穎爆發球鞋爭議外,還有其他4名球員因贊助問題被羽協開罰。在2014年世錦賽出賽的選手廖冠皓,就因球拍塗上競爭品牌Logo,遭羽協開罰30萬,還好當時拿到銅牌有90萬元獎金,否則還繳不出罰款30萬。

另外,黃國書也指出,2012年奧運女雙球員程文欣在比賽期間用膠帶貼住優乃克logo,協會請求公司原諒,對於選手以口頭警告;2013年世青賽,男單王子維跟廖哲宏比賽時穿贊助商勝利牌服裝,球拍的拍面塗上勝利品牌Logo,最後羽協對王子維罰款30萬、廖哲宏罰款10萬、帶隊教練鄭永成罰款5萬,經協商,罰款才有所調降。

因王子維近日在世大運中奪金,傳出2013年家人因擔心得罪羽協,所以湊足現金繳交後10萬元罰款,讓外界再度對羽協的作法感到不滿。

對此,黃國書說,去年他知道已經有選手被不當罰款之後,經過召開記者會要求體育署必須要讓羽協還選手公道,並持續追蹤後續狀況,羽協在去年9月中就已經把這些辛苦錢還給選手了。

他指出,不只是王子維,當初被罰款的廖冠皓等人,也在相同的時間收到了退款。從戴資穎事件到王子維等優秀選手被不當罰款的事件,也催生了他提案的《國體法》修正以保障選手權益。經過了連續三天的表決大戰,《國體法》明天有望在臨時會三讀通過,「台灣優秀的選手值得更有尊嚴的對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