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下狠招!打擊委內瑞拉獨裁 美國祭出新經濟制裁

▲▼川普一家在白宮賞日食,沒戴眼鏡被笑翻。(圖/美聯社)

▲川普將對委內瑞拉展開制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鐵腕政策再添一樁!白宮今(25日)宣布,將對委內瑞拉獨裁政權祭出新的經濟制裁,禁止交易委內瑞拉政府及國營石油公司(PDVSA)發行新債券,恐怖將讓美委兩國局勢再升溫!

白宮發表聲明,川普已經簽署行政命令,對委內瑞拉獨裁政府祭出新的金融制裁。新措施也禁止交易委內瑞拉公共部門發行的既有債券,以及支付股息給委內瑞拉政府,就是為了要斷委內瑞拉經濟來源。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這樣的制裁用意,就是為了要以美國強大金融力量來對付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並禁止其他「支援國」及委內瑞拉石油公司發行新債券在美國進行交易。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譴責美國制裁!

然而,委內瑞拉政府則譴責,美國新制才是對委國人民「最惡劣的侵略」,並指控美國根本是火上加油。委國外長阿雷亞薩(Jorge Arreaza)在紐約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會談後說:「他們想幹嘛?他們想餓死委內瑞拉人民嗎?他們的目的是什麼?」

委內瑞拉拖欠的債務估計超過1000億美元,且其石油收益減少、貨幣儲備已減至僅100億美元。今年10月與11月委內瑞拉將面臨還債爆點,因為屆時委國政府與國營石油公司需償還多達38億美元的債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