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艦駛入「美濟礁」6浬 中國軍艦10次警告:馬上撤離!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約翰·S·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圖/路透社)

▲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約翰·S·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10日執行「航行自由」行動時,駛入距離美濟礁不到6浬的海域內。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表示,美方挑釁行為嚴重損害雙方戰略互信,「我們強烈敦促美方立即改正錯誤,停止以所謂的『航行自由』為名行違法挑釁之實」。

據《CNN》報導,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在航行自由行動中,讓驅逐艦「馬侃號」駛入美濟礁海域6浬以內。美國不承認中國在南海島礁擁有主權,所以用行動來表示立場。

英國《衛報》指出,美軍這次行動花費了6個小時,中國護衛艦曾利用無線電對「馬侃號」發出至少10次警告,「你們已經駛入我們的海域,請馬上撤離。」不過美軍都以「我們是在國際水域執行任務」來迴避中國警告。

《每日郵報》(Daily Mail)則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上校(Chris Logan)表示,「所有行動都是遵照國際法進行,美國將會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

中國國防部11日在網站上發表吳謙對此事的聲明,「馬侃號」導彈驅逐艦擅自進入中國南沙群島有關島礁鄰近海域,「淮北」號導彈護衛艦(053H2G型,弦號541)、「撫順」號導彈護衛艦(6607型,弦號102)當即行動,對美艦進行識別查證,並予以警告驅離。「中國對南海諸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美方這種炫耀武力,推動地區軍事化,且極易引發海空意外事件的行徑,中國軍隊會堅決反對。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對此事表示,美方挑釁行為嚴重損害雙方戰略互信。(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網站)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對此事表示,美方挑釁行為嚴重損害雙方戰略互信。(圖/翻攝自中國國防部網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