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堵-八堵橫渡線沒跳票  林全欣慰:緩解東部一票難求

▲▼ 七堵-八堵橫渡線沒跳票  林全欣慰:緩解東部一票難求(圖/行政院提供)

▲▼七堵-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動工,林全表示交通部有做到承諾。(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9日出席「七堵-八堵間增設橫渡線動工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橫渡線工程使鐵路可雙向調度,是非常重要且具指標性的工程,他很開心聽見台鐵局長承諾11月底會完工,表示交通部長給他的承諾實現了,因為他不能夠等到明年,可望明年春節能夠紓解東部一票難求情形。

由於東部鐵路雙軌化是一大工程,且涉及資源分配問題,需進一步調整與更正。另一方面,外界建設北宜直鐵以快速抵達東部的呼籲,仍有環評爭議尚待釐清;七堵-八堵是最繁忙的路段,因路廊狹窄,成為多年難以解決的嚴重瓶頸。因此,政府提出短、中、長期方案;短期方面,七堵-八堵間路廊壅塞的問題可透過橫渡線工程解決,所需經費不多,卻有很大的效益。

林全表示,交通部長賀陳旦向他提出,七堵、八堵路廊用橫渡線來解決的想法,不僅可以提升20%運量,通勤電車也可以從5班變成6班,至少在輕軌還沒有推動前,能讓基隆地區在行的方面得到改善。另一方面,東部地區普悠瑪班車增加1至2班,緩解東部地區一票難求情形,也讓社會大眾知道政府有決心讓東部地區也能受到公平對待。

▲▼ 七堵-八堵橫渡線沒跳票  林全欣慰:緩解東部一票難求(圖/行政院提供)

交通部表示,東部地區聯外交通改善是總統政見,也是台鐵提升服務的指標工作。台鐵樹林站到八堵站是東、西部列車,及基隆-新竹區間車重疊的路段,為兼顧東、西部幹線運輸並紓解瓶頸路段,突破的關鍵是將七堵編組基地內調度軌道轉為營運路線,此次橫渡線工程將改善北-基-宜整體路線容量。

▲▼ 七堵-八堵橫渡線沒跳票  林全欣慰:緩解東部一票難求(圖/行政院提供)

七堵-八堵間增設2組橫渡線,道岔為UIC60型式,除提升軌道結構穩定性及安全性,也減少列車運行產生的平面交叉,降低運轉相互干擾。完成後每日增加台北-宜蘭-花蓮普悠瑪號2列次、台北-宜蘭區間快車2列次;週六另增加斗六往宜蘭、花蓮自強號1列次;週日增加花蓮、宜蘭往台中自強號1列次,提升東部幹線運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