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弄髒椅子!區間車座位沒人 工人大哥卻「堅持蹲角落」

▲台鐵車廂內空蕩蕩,工人大哥卻仍然蹲在角落,看了讓人很心酸。(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台鐵車廂內空蕩蕩,工人大哥卻仍然蹲在角落,看了讓人很心酸。(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鐵的座位常常坐滿了乘客,但是一位網友8日早晨搭車時,卻看見一位工人大哥在空蕩蕩的車箱,仍選擇蹲在區間車角落,因此上前詢問怎麼不坐,但對方堅持「這樣就可以了」,讓他感慨萬千的發文,比起徒有外表卻內心自私的人,做工的人才是最好相處的。

一位男網友8日於「爆廢公社」發文表示,早晨坐區間車時,發現一名男子默默蹲在角落,內心疑惑對方怎麼不坐著?「仔細一看,才發現他是做工的工人,褲子看起來有點髒,我過去跟他說可以坐在椅子上,空位明明就還很多,他還是推辭,說他這樣就可以了,我想他應該是怕弄髒椅子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車廂內空蕩蕩,工人大哥卻仍然蹲在角落,看了讓人很心酸。(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樣的景象讓網友感慨的說著,自己的媽媽、舅舅也都是做工的,以前也曾經在工地幫忙,可以體會他們的想法,「車上搭車盡是穿著整齊的上班族,但我想老ㄧ輩的人心思單純也善良,比起現在外表穿著光鮮亮麗,但內心卻是自私的人,好上太多了」,反而做工的人沒心機、也不用管彎抹角,相處最輕鬆。

看完文章之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看了心有點酸,不偷不搶靠自己勞力過活,為何要被別人鄙視」、「 比起穿著乾淨心唯利是圖自私、為自我權利據理力爭的人,工人先生您的心最美、最棒」、「沒有辛苦的工人,就沒有遮風避雨ㄉ地方,真心謝謝你們,辛苦了」、「工人又怎麼樣,不偷不搶,靠自己的勞力生活,很棒啊」、「有時候,骯髒的反倒是人心」、「比起博愛座達人,有水準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