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考量獲利 決不調升保單利率

高資產族群更要懂得善用保險規劃,做好資產配置與資產保全。(圖/記者官仲凱攝)

▲壽險業考量獲利,8月決定暫不調高利變保單的宣告利率。(圖/記者官仲凱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壽險業今年上半年因匯損影響,壓縮了大部分獲利,加上7月進入保單銷售淡季,保費收入進帳有限,對此壽險業者表示,考量到目前整體投資效益並沒有隨美國升息而大幅挹注,因此8月暫時不會調高利變保單的宣告利率。

壽險業者指出,由於6月為多數業者的業務員競賽月,因此單月新契約保費暴衝到1116億元,相較5月成長近24%、比去年同期成長6%以上。但7月進入保單銷售淡季,僅有1075億元的表現,呈現些微衰退。

據了解,8月部分只有三商美邦人壽與台銀人壽有微幅調高美元利變保單的宣告利率,但其他大型壽險業者均在觀望中,在整體獲利考量下,暫時不會做出調高保單利率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