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案私吞K他命」北市警辯糖粉 家還搜出安毒遭起訴

▲南港分局同德派出所員警涉毒遭起訴。(圖/翻攝自GOOGLEMAP)

▲南港分局同德派出所員警涉毒品遭起訴。(圖/翻攝自GoogleMap)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時任北市南港分局同德派出所邱姓員警爆出今年2月間疑似包庇毒品交易案,未依規定查扣毒品等物,警方追查後在其租屋處搜出安非他命、K他命及19包毒咖啡包,邱員起初辯稱「前女友留下」,隨後又改稱「夜店有人給他」,但否認吸食毒品。士林地檢署偵結,依貪汙、湮滅證據和毒品等罪將其起訴。

陳姓男子今天1月與楊姓女子相約以台幣4千元販售5公克K他命,但楊女當時不在家,陳男就將毒品放置在門外的雨傘內即離去,整個過程被住戶及大樓管理員發現,立即報警處理。邱員到場未依規定查扣毒品,反而佔為己有,由於大樓持續傳出K味,住戶致電詢問案件進度,邱員竟回「我把那包丟水溝了」,住戶氣得到士林地檢署檢舉,檢警5月間搜索其桃園租屋處,查獲9.25克安非他命、10多包K他命。

邱員前後說詞不一,起初稱未將K他命帶回派出所,隨後又稱經初步檢驗發現是「糖粉」,就直接丟回雨傘桶;至於租屋處的毒品,則辯稱這些毒品都是分手2、3年的前女友留下的,但前女友到案後否認,邱員才改口「到夜店有人拿給他的,但一直放在抽屜」,驗尿反應呈現陰性。

檢方偵查發現,邱員雖稱未將K他命帶回派出所,但當時其餘承辦員警、管委會都指證他把證物帶走,但該包毒品事後不知去向,今依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湮滅證據罪嫌將邱員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