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開飛機...助10歲童圓夢想 阿航空2名機師慘被停職

▲▼阿爾及利亞航空機師讓男童親駕飛機。(圖/翻攝自阿爾及利亞航空關網)

▲阿爾及利亞航空總部位於法國馬賽西南。(圖/翻攝自阿爾及利亞航空關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爾及利亞航空(Air Algerie)2名機師為了讓一名10歲男童夢想成真,允許他進入駕駛艙,並親自教導如何操控飛機。不過,當時飛機狀態是航行中,讓小孩親自駕駛,已經違反航空安全規定,這樣的行為也讓2名好意的機師收到停職處分。

綜合外媒報導,阿爾及利亞航空2名機長響應孤兒救助協會,同意讓一名10男童進入機艙,也一圓他的夢想。男童穿著整齊的機師制服,在機師帶領下,進入一架ATR-72型客機,由首都阿爾及爾前往塞提夫的航班。

從當地電視台的拍攝片段可以看到,男孩進入機艙後,機師細心的向他講解與檢察設備。飛機起飛時,該名男童坐上駕駛艙的機師座位,在一名機師的指導下操控飛行中的客機。

最後飛機順利降落,機師受訪時稱讚男童非常冷靜、專心、也很有紀律,未來一定可以成為一名好機師。此事件曝光後,各界批評浪潮不斷,指他們不顧空中安全。阿爾及利亞航空也已經將涉入機師做停職處分,但沒有對此事件多做說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