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出現「粉紅救護車」...  怕害羞的女性就診更舒適

▲▼杜拜粉紅救護車。(圖/twitter/Dubai Media Office)

▲女性福利又一樁,杜拜出現粉紅救護車。(圖/twitter/Dubai Media Offic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性限定的東西越來越多!台灣捷運有婦女限定車廂,遠在中東的杜拜有「粉紅女性專用救護車」,指定為女性、孕婦及12歲以下兒童服務,只為了提供有效的醫療。

據當地媒體《Khaleej Times》報導,「粉紅女性專用救護車」由杜拜救護公司「DCAS」推出,救護人員全都是經過專業訓練女性醫生,她們的領域均是婦產科及小兒科,服務時間為每天的早上11時至晚上11時,一周7天,目前進行為期2個月的試辦期。

據報導,一名救護人員表示,在阿拉伯穆斯林社會中,病人總是會擔心自己的隱私,男性的救護人員服務的也很好,但是總會有不習慣的人,「所以我們服務的背後是想提供女性更舒適的醫療環境」。

早在2009年DCAS就曾推出過類似的服務,但沒有特別使用粉紅色救護車名字,只是稱做「婦幼救護車」(Ambulance for Maternity and Childhood),但同樣讓女性護理人員提供醫療相關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