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強硬拖吊obike 柯文哲打臉:要管理不是禁止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無樁共享單車「obike」打著方便隨停隨換的特色席捲全台,但法規不完全情況下,廠商的發想卻演變成任意棄置、排擠機車族停車權益,衝擊全台各地停車秩序。針對新北市政府強力取締、拖吊obike,台北市長柯文哲持反對意見,11日受訪表示,「共享經濟是世界潮流,應該是要管理不是禁止」,並承諾會盡快擬定管理辦法。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針對obike停放問題,新北市政府在上周展開強力執法,並陸續公告三重區、土城區、中和區、永和區、板橋區、新店區、新莊區、蘆洲區、淡水區、汐止區及林口區、樹林區、五股區、泰山區、三峽區、鶯歌區、瑞芳區等17行政區,公告機車停車位禁止租賃自行車停放。

▲oBike在行政院附近遭移出停車格。(圖/網友提供)

而相對於新北市強力執法,北市交通局長張哲揚表示,依照法律規定,自行車是可以停放在機車格位;對於佔據機車格引發機車騎士不滿,他指出,交通局目前僅允許obike「點放」,禁止整排停放,「如果有空間的話我們大概允許他點放的方式,不允許整排都放影響到機車族權益。」

「科技常走在法律前面。」柯文哲表示,共享經濟是世界潮流擋不住,uber、airbnb都是,所以要管理不是禁止。而目前交通局正在擬定「共享單車規範自治條例」,預計年底前送市議會審議、最快明年實施,柯文哲坦言,如果重來一遍應該更早去想到這些問題,「我們常常就是事情出現了、火燒屁股,才開始解決。」

至於目前衍生出的停車問題,柯文哲表示,若有區域要禁止停放腳踏車,市府會公告,如果在公告不能停的的地方停腳踏車,就真的拖吊,「在劃定的腳踏車停車格、機慢車停車位,目前是可以停。」

▲oBike騎完亂丟,台大醫院周遭也淪陷。(圖/網友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