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淪為性奴 「神探」李昌鈺:章瑩穎可能仍然活著

▲「神探」李昌鈺認為:章瑩穎有可能仍然活著。(圖/翻攝自PBS電視畫面)

「神探」李昌鈺認為:章瑩穎有可能仍然活著。(圖/翻攝自PBS電視畫面)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UIUC)中國女訪問學者章瑩穎遭綁架一案,儘管嫌犯已落網並開庭審訊,但章瑩穎至今仍生死下落不明。

聯邦調查局(FBI)相信她已經遇害。然而美國刑事鑑證專家、「華裔神探」李昌鈺認為章瑩穎有可能仍然活著。FBI應全力出動尋找她的下落。

李昌鈺表示,他收到伊利諾伊警方的求助,他給他們提供了10點破案建議。李昌鈺說,雖然案件已開庭審理,但還沒找到章瑩穎,仍不算破案。

李昌鈺說,一般綁架案有三大動機:跟錢有關的勒索、幫派之間的不法交易糾紛、 以及滿足變態性需求。他估計嫌犯犯案動機很可能是為了性需求,將受害人藏在隱密地方當作自己的性奴。 目前嫌犯已經被捕,李昌鈺認為除非有人代為照顧受害者,否則時間愈長,章女的生還機會就愈低,因此警方應趕快全力尋找章女下落。

他建議可從嫌犯使用汽車的情形、加油次數、加油站的監視器畫面、嫌犯使用過手機的地點、使用信卡的商店或旅館等數據劃出一個搜索範圍,從他日常出入的地方進行查找,查看有否任何密室或地下室。 此外也要查看他是否有駕駛過其他汽車,查看汽車後車廂是否藏著受害者、調查他是 否租用一些倉庫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