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保險經驗 林元輝:執行力是一切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圖/第一金人壽提供)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執行力是一切」。(圖/第一金人壽提供)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近30年保險從業經驗,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在職場上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待人處世。無論是從在美國保險業服務,或是返台後歷練本土、外商保險公司,也不管是由職員還是到高階管理者的各項工作崗位中都一樣,而他以同理心、用經營者角度思考、執行力等3大工作原則,做為把事做好的關鍵之道。

林元輝指出,在一個團隊運作中,同理心相當重要,若每個成員在遇到困難、衝突或矛盾時,多為對方立場想,漸漸地就會產生正面力量,逐步也能消除困難、解決問題。而有同理心後,就會用經營者的角度與思考羅輯做事,把公司當做自己的事業之後,就更會設法運用有限資源去達到既定的目標。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執行力,林元輝說,在職涯發展上,最大的障礙與問題不是不懂、不會或不知道該怎麼做,而是欠缺對事情的「執行力」;只要在執行任務時,盡心盡力毫不保留地全力以赴,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過程其實是會大幅提升自己的能力,這也是成就自己個人或事業的最好方法。

而談到保險業未來發展,林元輝認為有2個機會點,一為隨行動裝置的普及,民眾的消費模式完全大改變,而因應大眾對網路及社群的依賴與習慣漸增,保險業應當快速走入InsureTech潮流,思考面對Y、Z世代的退休、風險、理財等規劃需求,該如何去滿足其對於「便利」與「快速」的使用體驗,顛覆以往在前端銷售與後端服務的模式,將線上與線下通路、銷售、服務整合在一起,才能找到新出路。

二為高齡化社會所衍生的老病風險,保險業者必須要政府一同攜手解決這社會問題,尤其是高齡化需求商品上的創新,甚至是保險業跨足其他高齡化相關產業的發展,都是有很大的機會與空間。

「不能碰到挫折就放棄,任何困難都要想辦法解決。」林元輝強調,這應是每個人做人做事應有的基本態度,即便未來變化很難預料,但「往前看要更好,往後看要學一些經驗」,這樣的健康心態,才能有機會一步一腳印地創造個人價值,讓自己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