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我在哪,都有柏靈頓熊」 派丁頓熊之父91歲過世

▲▼帕丁頓熊作者麥可龐德、柏靈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帕丁頓熊作者麥可龐德每天從早上7點就開始寫作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創造出經典英國兒童文學腳色柏靈頓熊(英語:Paddington Bear)的作者麥可龐德(Michael Bond),27日於家中病逝,享年91歲。《派丁頓熊》系列書籍在1958年出版第一本,此後風靡全世界超過半世紀,是一本不管對小孩還是大人都影響很大的著作文學;系列最新作《派丁頓的最美時光》(Paddington's Finest Hour)才在今年4月出版,也成為龐德的遺作。

負責柏靈頓熊發行的哈波柯林斯出版社(HarperCollins)聲明表示,我們很遺憾麥可龐德的辭世,他創造出英國最受小孩歡迎的角色。龐德在1958年出版第一本著作《一隻叫帕丁頓熊》,這也是一系列有關一隻熊的故事之開端;它帶著一瓶柑橘醬,被露茜姑媽從「祕魯的最深處」送至英國,在帕丁頓站被伯朗一家發現、收留並以該車站命名。

龐德的辭世震驚許多人。他的女兒珍克爾(Karen Jankel)告訴《衛報》,「我很幸運他是我的父親,他也透過作品永遠的在我與家人身邊,寫做對於我父親來說,是生命」,你可以閱讀書籍,了解他是一個多麼可愛的人,即使你們從未看過本人。

其實龐德對於自己的人生能走到這裡已經很滿足。他曾在晚年接受《鏡報》採訪時透露,「我不擔心死亡,能活到91歲我覺得很好,不能抱怨,而且無論我去哪,柏靈頓熊都會跟著我。」

《派丁頓熊》(又譯做柏靈頓)系列翻譯超過40種語言,發行於20多個國家,銷售3500萬冊以上,並2014年改編成電影《柏靈頓:熊愛趴趴走》(Paddington),續集預定在今年11月10日於英國上映。

▲▼帕丁頓熊作者麥可龐德、柏靈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