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瀰漫「中國威脅論」 2總統候選人被控流著中國血

▲蒙古國26日舉行總統大選,由蒙古人民黨現任黨主席恩赫包勒德、蒙古人民革命黨的鋼巴特爾以及民主黨的巴圖勒嘎3人角逐總統之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蒙古國26日舉行總統大選,由蒙古人民黨現任黨主席恩赫包勒德、蒙古人民革命黨的鋼巴特爾以及民主黨的巴圖勒嘎3人角逐總統之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蒙古國26日舉行總統大選,由蒙古人民黨現任黨主席恩赫包勒德、蒙古人民革命黨的鋼巴特爾以及民主黨的巴圖勒嘎3人角逐總統之位。由於人民反中情緒高漲,讓3名總統候選人也不得不卯起來撇清與中國的關係,試圖博取選民的好感,不過3名候選人都深陷貪腐醜聞,恐怕很難在第一輪的選戰中分出勝負。

根據《新浪網》報導,由於中國這個鄰居的影響力日漸具增,令蒙古人又愛又恨,反中情緒在這次大選中達到相當高的程度,這是過去的總統大選中不曾出現過的,因此總統候選人對中國態度與的關係就至關重要。

此次蒙古總統大選3位候選人分別是蒙古人民黨現任黨主席恩赫包勒德(Miyeegombyn Enkhbold)、蒙古人民革命黨的鋼巴特爾(Sainkhüügiin Ganbaatar)與民主黨的巴圖勒嘎(Khaltmaagiin Battulga)。其中恩赫包勒德與巴圖勒嘎先後都被爆料具有中國血統,讓兩人不得不公開族譜,證明自己是純正蒙古人,強調「愛蒙古」的心。

蒙古國目前正陷入經濟危機,該國GDP在2014年一下子滑落到7.8%,創2000年以來最低紀錄,失業率更高達9%。中國身為蒙古最大的貿易夥伴,今年前5個月蒙古有90.5%的出口外銷至中國,蒙古對中國經濟依賴如此之大,也難怪蒙古對於中國日漸產生矛盾心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