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超市廁所11元衛生紙 日男被判7個月有期徒刑

日本一名64歲無業男子因偷竊超市廁所裡2捲價值40日元(約新台幣22元)的衛生紙,被地方法院判處7個月有期徒刑。(圖/達志/示意圖)

▲日本一名64歲無業男子因偷竊超市廁所裡2捲價值40日元(約新台幣11元)的衛生紙,被地方法院判處7個月有期徒刑。(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連衛生紙都偷?日本前橋市(まえばしし)一名64歲無業男子因偷竊超市廁所裡2捲價值40日元(約新台幣11元)的衛生紙,被地方法院判處7個月有期徒刑。這名男子在去年3月因為酒駕,同樣被判7個月有期徒刑、緩刑3年,如果偷竊一案判決通過,他將數罪併罰,關進監牢服刑。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無業男是名慣犯,在3月時就曾偷過廁所衛生紙,還因為吃光超市所有「試吃品」被列入「奧客黑名單」,禁止他再進入超市。之後又因為酒後駕車,被處緩刑3年。這名男子14日又進入超市偷走兩捲價值40日元的衛生紙,被地方法院判處7個月有期徒刑,法官表示,「他沒辦法免除入獄的刑責,尤其還是累犯。」

報導指出,無業男從20歲左右起就從事木匠工作,至今已有30多年。大約5年前,男子的土地因為被政府徵收,得到賠款5000萬日元(約新台幣1377萬元),他將其中的1500萬日元(約新台幣413萬元)拿去蓋住宅,1000萬日元(約新台幣275萬元)當作娛樂費,剩下的2500萬元(約新台幣688萬元)借給朋友,到了現在仍然沒有拿到還款

日本網友紛紛表示,「他的人生真是起起伏伏啊!」、「這個人也未免太奇葩?」、「5000萬日圓都不知道能夠買多少包衛生紙了...」、「拉肚子的時候,公廁裡沒有衛生紙,那衛生紙一定比5000萬日圓還珍貴!」、「可以當你的朋友嗎?想跟你借錢...」、「有這些錢我就能少奮鬥10年了!」

▲▼日本一名64歲無業男子因偷竊超市廁所裡2捲價值40日元(約新台幣22元)的衛生紙,被地方法院判處7個月有期徒刑。(圖/達志/示意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