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鞭中彈!槍手先問「你們哪一黨的」 球場狂開50槍身亡

美國國會議員steve scalise槍擊。(圖/CFP)

▲美國國會議員球場遭槍擊,包含槍手在內1死4傷。(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維州亞歷山卓(Alexandria)當地時間14日上午發生槍擊案,一名槍手在尤金.辛普森球場(Eugene Simpson Stadium Park)開槍掃射。事件一共有5人中彈,包括正在為國會棒球賽練習的眾議院共和黨黨鞭斯卡萊斯(Steve Scalise)、1名國會職員、2名執法人員和槍手自己。據了解,槍手已經死亡。

▼警方和救護車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圖/CFP)

美國國會議員steve scalise槍擊。(圖/CFP)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斯卡萊斯被子彈擊中臀部,正在接受手術治療,傷勢穩定。斯卡萊斯辦公室指出,斯卡萊斯進入手術前精神狀態很好,還先和妻子通過電話;辦公室也轉述說,斯卡萊斯十分感謝國會警察在第一時間制伏槍手。

亞歷山卓位於華府南方大約11公里,當地警方表示,槍擊事件中一共有4名受害者中彈,全部都被轉送到當地醫院;警方不願透露槍手身分,僅說槍手也在救治中。執法部門消息來源透露,槍手被送到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治療,但暫時不清楚行凶動機。據悉,美國菸酒槍砲及爆裂物管理局(ATF)正針對行凶用的步槍進行調查。

美聯社快訊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稍晚時證實,槍手已經傷重不治,而國會議員則傷勢穩定。槍手確認是66歲男子霍金森(James T. Hodgkinson)。

▼川普針對槍擊案發表聲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證實,槍擊國會議員的槍手已經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槍擊案發生時,球場上有數名國會議員正為了明天(15日)的年度慈善棒球賽進行練習,不過當時只有共和黨人在場上,民主黨稍早前已經練習完畢。附近住戶奇爾德斯(Ben Childers)表示,他在自家公寓聽見槍聲大作,接著就看見國會成員狂奔逃離球場,他立刻下樓開門,讓他們能進到公寓內避難。他補充說,看見斯卡萊斯中彈倒在場上。

聯邦眾議員布魯克斯(Mo Brooks)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他當時在三壘側進行打擊準備,突然聽見槍響,他回頭看見有人倒地,同時聽見二壘的斯卡萊斯發出慘叫。布魯克斯說,維安人員隨即開火還擊,他估計槍響在50至100發之間。

眾議員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則向福斯新聞網(Fox News)表示,在槍擊案發生前,槍手還曾經和他交談,並問他今天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練習;他說,當時男子沒有攜帶任何東西,但幾分鐘後球場上就槍聲大作。

攻擊事件發生後,川普在個人推特上表示,斯卡萊斯是一位真正的好友和愛國者,他雖然受傷嚴重,但會康復的,我們為他祈禱。另外川普也在白宮聲明中說,對這起悲劇感到難過,為國會成員、同事、國會警察、第一線人員和其他受影響者祈禱。

▼ 槍手闖入球場開槍,目擊者心有餘悸。(圖/CFP)

美國國會議員steve scalise槍擊。(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