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網友KUSO全球地圖把台灣面積變大 鄉民:難環島、變霸主

▲網友KUSO世界地圖,發問如果台灣變成這個大小會怎樣。(圖/翻攝自網路批踢踢實業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感於台灣政治、外交處境尷尬,在眾多國際重要場合上備受阻撓,有網友搞KUSO,故意修改世界地圖,將台灣變「大」了,並發問:「如果台灣變這個大小會如何」?引起鄉民熱議,許多有趣的觀點令人啼笑皆非!

就國際地位來看,台灣情勢可能因此變得較為樂觀,而不再只是一介小國,「變成美國要聽台灣的」、「台灣可以開運河,跨太平洋船舶都要繳費」、「全世界都講中文用繁體字」,還有網友幽默指出:「蔡英文宣布退出巴黎協定,全世界都嚇到跪下了」,並可能進一步發起統戰宣言:「紐澳是我大台灣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但對國內政治經濟面來說,網友紛紛表示「台灣會先有南北戰爭」、「宜蘭離美國比較近,會變成首都」、「會分裂成N個國家」。一向令年輕族群在意的房價問題倒是有兩種不同的觀點,有人認為天龍國房價將更高,但也有人覺得國土大、房價相對漲不起來;網友也笑稱年輕人無法再把環島當小確幸,柯P一日雙塔變成傳說,且過年過節的返鄉之路也變得遙遠。

而多數網友具有「銅鋰鋅」,反而最擔憂全球氣候變遷,認為:「屏東會跟南極一樣冷,中台灣會跟沙漠一樣熱」、「世界會毀滅,因為洋流消失了」、「不會有霧霾,但會有龍捲風」、「恆春變恆冬」、「沒人去墾丁度假,國境之南變冰天雪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