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護校停電又淹水! 教職員生搭專車離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暴雨來勢洶洶,除了新北市8所學校緊急宣布停課,苗栗縣也公布7所「免上課」的名單。除了位處山區的中小學、幼兒園之外,大專校院因為科系分散、人力複雜,更是兵荒馬亂,更不用說有多個校區的苦惱。馬偕護校就因為受到大雨影響,關渡校區大停電、三芝校區大淹水,成為第一個宣布停課的大專校院。

▲淡水老街一早就大淹水,馬偕護校關渡校區也傳出停電災情。(圖/翻攝自登峰魚丸博物館臉書)

馬偕護校凌晨時分關渡校區大停電,本來預計8點恢復供電,但又連續發出兩條「預計9點」、「預計10點」的消息,這時又傳出三芝校區道路大淹水的消息,教務處緊急發布「停課1日」的訊息,人事室也宣布三芝校區除了任務留守人員外,教職員工11點後停班,可搭學校的專車離開;關渡校區則分成學術單位教職員12點後停班、行政單位下午2點後停班,確保學校安全防災。

由於明天是端午節連假的補班補課日,不少學校擔心校園「來不及恢復」,教育部也表示,安全第一,會協助學校監控校園狀況,協助清理積水,必要時得停班停課。

教育部校安中心統計:目前16校通報停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
馬偕護專、石門國小、老梅國小、乾華國小、石門國中、石門幼兒園、中角國小、大鵬國小、橫山國小

苗栗縣
泰安國中小學、泰興國小、汶水國小、清安國小、象鼻國小、梅園國小、士林國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