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醫院不該減診 柯P:有拿政府補助就要負更重的責任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受到一例一休的衝擊,繼台大醫院於4月起週六全面減診後,高雄長庚醫院也宣布自6月起取消內、外科系的週六及假日門診,引發民眾感嘆「假日沒權力生病」。但外界質疑,公立醫院有接受國家補助,營運的出發點應該著重公益性,此論點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贊同,「公立醫院本來就有拿政府補助,對社會的福利、公益事業必須要負擔更重的責任,這我同意。」

為因應一例一休政策,台大醫院4月起西址大樓周六全面減診,部分門診挪移至週一至週五間,另一部分門診挪至兒童醫院。兒童醫院週六共計開設6個科別11診次,包括小兒科、內科、兒童外科、兒童眼科、兒童精神科、兒童牙科。

但外界質疑,公立醫院有接受政府補助,本身就應該帶有公益性質,因此假日減診甚至取消門診的做法還有待討論。柯文哲也認為,私人醫院比較沒有這種公益的負擔,「很多公共衛生還是要靠公立醫院去處理,遇到什麼sars或比較大量傷患的時候,公立醫院還是要負起比較大的責任。」

「所以的確是這樣,公立醫院本來就有拿政府補助,對社會的福利、公益事業必須要負擔更重的責任,這我同意。」柯文哲表示,假日還是會有急診,至於門診是否應該部分保留應該要視民眾需求而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