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軍從河道突入大台北 關指部仿真砲火演練河防戍守

軍聞社/記者李一豪新北報導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馬自勇中將今日視導「漢光33號演習」實兵演練,指示部隊強化兵火力配置與阻絕設施,並確保情傳管道順暢,進而發揮聯戰效能,達成演習任務。

馬副總長上午由國防部相關聯參主管陪同,前往駐紮河防地區的陸軍部隊、海軍雷達站,聽取戰場簡報,瞭解部隊動態與推演進程,並實地巡視官兵操演實況。

期間,馬副總長也偕同海巡署專門委員王茂霖等人,登上海巡艇,駛入河道實施反覘,勘察沿岸地形與防務,指示重要幹部藉由綿密、適切的兵火力配置與阻絕設施,拒止、殲滅進犯敵軍。

馬副總長提醒單位幹部,戰時各項通信聯絡、情報傳遞的管道須保持暢通,以確保即時傳遞情資及回報戰況,進而使部隊迅速應變,發揮聯合作戰的戰力與效能。

軍聞社/記者董權輝台北報導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驗證進入第3天,關渡地區指揮部今日上午結合操演想定,針對河防實施反突擊、反滲透演練,透過高昂的戰志及精熟的戰技,阻止敵人突入,確保中樞安全,展現守土有責、防衛固守的堅定決心。

關指部表示,此次操演採縮短距離演練,假想敵軍企圖運用河道突入,佔領大台北地區各重要設施,河防部隊受命後,立即整合地區內憲、警、民團隊所掌握情資,透過指管通聯、阻絕設置等手段,延滯敵人行動,以優勢兵、火力,順利殲滅來犯之敵。

關指部指出,演習以模擬真實戰場方式,在仿真砲火下,驗證河防戍守的能力、指揮聯繫、火力發揚及阻絕設置等作為,期收練兵、練技、練心之效;此外,也藉由平時假設想定、訓練模擬及演習時反推驗證,逐一化解敵人各種可能威脅,

關指部強調,部隊必須透過平日扎實的戰訓整備,再利用各項演習時機,驗證指揮與協調機制,將戰力發揮至極致,使敵不敢輕易來犯,保障國人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