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逛地攤300元買的「假鑽」 竟在蘇富比賣到「1300萬」

▲鑽戒預估可賣到35萬英鎊。(圖/翻攝蘇富比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將於6月在英國倫敦拍賣一批珠寶,其中一枚26.27克拉的鑽戒特別引人注目,因為它是從跳蚤市場的地攤上買來的,當時的售價只有10英鎊(約390元新台幣),主人也一直把它當作假鑽,直到最近才被珠寶商發掘,預計在拍賣場上可賣到35萬英鎊(約1300萬元新台幣)。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蘇富比珠寶拍賣負責人溫德漢(Jessica Wyndham)表示,該枚鑽戒上的鑽石是一顆26.27克拉的墊形白鑽,是主人30年前在倫敦西部的一個跳蚤市場上買來的,由於價格便宜,所以一直以為只是假鑽,「他不知道鑽石價值連城,所以不管是出門逛街,或是做家事都會戴著,沒有特別保護。

鑽戒的價值直到最近才被發掘,溫德漢指出,一名珠寶商告訴鑽戒主人,他戴的不像是假貨,主人於是前往拍賣行鑑定,結果還真的是真鑽,令主人相當興奮,「我們預計,這顆鑽戒在拍賣場上可以賣到35萬英鎊,是一筆足以改變人生的鉅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