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naCry病毒肆虐! 國安局:保密手機可以抵擋

▲Wannacry病毒造成全球衝擊,而進化版更已經現身。(圖/路透社)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WannaCry勒索病毒從上週五(5月12日)晚上開始襲擊全球,中毒電腦的所有檔案將被強制封鎖並加密,受害方要支付贖金方能解密,否則將遭刪除。面對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保密手機可以防護?國安局第五處處長張宴碩17日表示,「我們保密可以防護沒有問題」。

張宴碩表示,WannaCry勒索病毒主要的攻擊,是利用微軟作業系統3月份的漏洞,微軟也發布了補丁程式,民眾如果更新之後,病毒就沒有辦法再作威脅,防毒公司也陸續發布版本的更新。

張宴碩說,這次駭客攻擊狀況,有別於以往釣郵件方式,而是掃描Windows作業系統就可以直接攻擊,政府機關後面都有網路防護設備,像是防火牆、入侵偵測系統防護;他提醒,以後這種網路攻擊會持續不斷,要隨時更新系統,也要隨時備份資料。

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則表示,這次台灣方面一共185台電腦受到影響,但還有很多民眾認為不嚴重,受害了沒通報,政府相關單位還會密切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