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為何有中國隱形戰機?美媒:北京網路竊取F-22機密

▲F-22「猛禽」重型隱形戰鬥機2010年代中期陸續進入美國空軍服役,也是當代造價最昂貴的戰鬥機。(圖/翻攝自中新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日前指稱,俄羅斯和中國很可能利用網路戰及網路間諜能力,在可預見的未來繼續挑戰美國。這篇以「F-22和F-35共同面臨的一個可怕事實(以及空中為何會有中國的隱形戰機)」為題的文章更進一步透露,北京利用網路行動獲得了有關F-22和F-35等美國先進武器系統的大量技術信息

該報導指出,實際上包含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F-22「猛禽」戰鬥機、F-35聯合攻擊戰鬥機,以及波音公司生產的V-22「魚鷹」運輸機等高度機密數據,已掌握在「外國敵人」的手中,這正是網路間諜活動的結果。

▼美國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圖/翻攝自U.S. Pacific Fleet粉絲專頁)

目前對美國來說,俄羅斯是網路空間能力最強的敵手。美國國家情報總監丹尼爾‧科茨指出,莫斯科有一個非常先進的網路攻擊計劃,近年來,克里姆林宮在網路領域的態勢顯得咄咄逼人,而他們影響2016年美國大選便是明證。「據我們評估,從攻擊目標的範圍和敏感度上判斷,俄羅斯最高級官員可能授權採取盜竊並公布數據的行為。」

隨著克里姆林宮發展能力,這種威脅還在持續增加。科茨說,「俄羅斯網路行動仍將把美國及其盟國鎖定為攻擊目標,目的就是搜集情報以及協助俄羅斯的各項決策。」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社)

同時該報導也特別提及,中國在網路戰活動方面也表現相當積極,並透露北京獲得了有關F-22和F-35等美國先進武器系統的大量技術信息。科茨表示,敵人們會繼續利用網路行動削弱美國的軍事和商業優勢,其手段就是對美國防務產業和企業採取駭客行動,以獲取科學、技術和商業信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