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香榭大道槍擊案兇手照片曝光 39歲前科纍纍

香榭麗舍大道槍擊案,槍手卡伊姆的生活照。(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香榭麗舍大道20日晚發生槍擊案,造成一名警員殉職、兩員警員受傷。法國警方21日拂曉搜索巴黎東郊一處住家,據信和這次槍擊案有關。槍手後來在嘗試逃走時被警方擊斃。

據媒體取得的警方文件,確定警方搜索的地址是巴黎郊區謝勒(Chelles)一處住屋,據信是槍擊案兇手的居所。 《巴黎人報》報導,這名39歲的槍手名叫卡伊姆(Karim Cheurf),是一名前科纍纍的危險人物,他曾在2001年偷竊車輛後,撞上一輛由警察駕駛的汽車。

卡伊姆隨即逃逸,並向追捕他的警員和及另一名司機開槍,導致兩人重傷。卡伊姆被捕後,趁警員帶他離開警局羈留室時突然發難,搶去警員的佩槍,並連開多槍。卡修裏姆2005年被判企圖謀殺罪名成立,判刑15年,之後上訴成功,2016年獲釋。

重獲自由的卡伊姆並未改邪歸正,2017年又在恐怖分子常用的通訊軟體Telegram上 宣稱想殺死多名警察,經人舉發後,被帶到警局盤問,後來司法部門以證據不足結案。情報人員表示,當局在卡伊姆家中找到許多槍支及彈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