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是豬隊友!  證實在敘利亞誤炸死18名庫德族友軍

▲敘利亞民主軍為18名庫德族同袍舉行葬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中央司令部13日證實,以美國為首的國際聯盟應友軍「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要求,11日在敘利亞西北部進行空襲,卻誤炸「敘利亞民主軍」的基地,炸死18名庫德族友軍。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聯盟11日原本要在敘利亞西北部塔布卡(Tabqa)投下炸彈,轟炸伊斯蘭國IS,結果卻誤炸盟軍「敘利亞民主力量」,釀18死。

美軍中央司令部13日證實,此次空襲行動是應盟軍要求,依照提供的IS據點座標進行任務,但據點卻是敘利亞民主力量基地,在錯誤引導下,誤炸死友軍。

對於這起誤炸事件,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深切哀悼18名庫德族友軍與家屬,且會繼續追蹤調查事件原因,並採取防範措施,以免未來繼續發生類似事件。

「敘利亞民主力量」是由生活在敘利亞的阿拉伯人、庫德人、亞述人、土耳其人所組成的軍事同盟。聯盟成立於2015年10月,試圖將IS逐出敘利亞。

▼美軍在誤炸「敘利亞民主軍」基地前,民主軍在塔布卡(Tabqa)的照片。(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