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現場曝光!男屍「腳尾飯」插三炷香…專家揭詭異真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經常號召鄉民探險、在網路上頗有名氣的「鬼故事夜遊團」,8日帶著29名團員一同到宜蘭新峰瀑布附近一處廢棄矮房夜遊,沒想到卻意外在2樓發現一具40多歲男子的遺體,嚇壞所有人。詭異的是,這具遺體完整地陳屍在床架上,但身體下方不僅壓著許多金紙,腳邊的便當盒還插著三炷香。

夜遊團成員8日深夜拿著手電筒來到頭城新峰瀑布周圍,並小心翼翼地走進一棟白色的廢棄矮房探險,果意外發現幾名團員白天場勘時沒發現的樓梯。在好奇心驅使下,一行人決定爬上2樓一探究竟。

▲夜遊團到廢墟2樓一探究竟,未料卻意外發現一具詭異的無名男屍。(圖/東森新聞,下同)

▲發現無名男屍的2樓現場。

夜遊團團長黎清源說:「我上去之後,發現那個地方不能上去,因為那個地方是二樓,可是卻沒有欄杆,然後那個路又非常非常小條,非常非常窄,大家上去,其實很容易掉下來。」基於安全考量,團長開始疏導其他團員先行下樓,沒想到下一秒就聽到其他團員的驚呼聲。

黎清源表示,當時有4名團員大喊「有屍體!發現屍體了!」但自己第一時間不以為意,以為他們只是在開玩笑,或是發現動物的屍體,結果回頭走近一看,才發現真的有名男子陳屍在床架上,且身下不僅墊著許多金紙,腳邊的便當盒還插了三炷香,一旁甚至還有一綑未用過的繩子,嚇得一行人趕緊報警處理。

▲男屍身下壓著金紙,腳邊有插著三炷香的「腳尾飯」。

▲警方在現場發現未燒完的木炭。

警方到場後,發現案發現場的2樓廁所被從內部用膠帶封死,馬桶上還有一桶未燒盡的木炭,而從遺體腐爛的狀況推斷,死亡時間將近2週;由於門窗使用內貼膠布封死,現場也無其他出口,警方初步研判是自殺,而根據現場遺留的一件「科泰保全」制服及種種跡證,初步懷疑死者是當地1名40多歲的男性竊盜通緝犯,目前已通知家屬前來確認,接下來將進一步釐清相關案情。

由於死者腳邊放著便當,上頭還插著三炷香,疑似就是民間俗稱的「腳尾飯」。民俗專家解釋,腳尾飯一般都是為剛斷氣的死者所準備,好讓亡者在黃泉路上不會挨餓,而腳尾紙則是讓死者在黃泉路上有盤纏可以花用;只是這些喪葬用品往往是由生者所準備,但死者生前卻在白飯上插香祭拜自己,還替自己事先準備,實在是聞所未聞,相當詭異。

▼位在宜蘭頭城新峰瀑布附近的廢棄矮房。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