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探勘船出現「班哈姆高地」 菲國海軍奉令設主權標誌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呂宋島東部外海的班哈姆高地(Benham Rise)在2012年被聯合國認定屬於菲律賓,但是中國近日卻屢次派船隻前往探勘;當地被認為儲存著豐富的礦藏和天然氣,極具開發的經濟價值。菲國總統杜特蒂13日向海軍下令設置必要標誌,藉此表示班哈姆高地的主權。

據《路透社》報導,菲國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表示,總統指示他要派遣更多海巡船前往巡邏,並且建設標誌,表達「這是我們的領土的意思」,但是也提到行動上要「溫和」,並且兼顧與中國的「友誼」。

菲律賓國防部9日公布衛星圖像中顯示,中國有好幾艘探勘船定期往返班哈姆高地及南海禮樂灘(Reed Bank)附近,並且會在同個地點停留長達1個月,令菲方擔心的地方在於,情報中顯示中國的船隻可能是在尋找部署潛艇的位置。中國駐菲大使館11日則回應,當時船隻只是「無害通過」。

據了解,班哈姆高地位於呂宋島東部外海250公里處,面積約13萬平方公里,各界認為儲存著豐富的礦藏和天然氣,菲律賓於2009年4月向聯合國提出主權申請,在2012年正式獲得聯合國批准;禮樂灘(Reed Bank)則位在南沙群島東部,北京與馬尼拉都聲稱擁有其主權。

▼班哈姆高地(Benham Rise)位置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