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夜市牛排分好幾種? 這點「南北差異」讓網友驚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許多人來說,「夜市牛排」都是不可錯過的平民小吃,裏頭除了有肉排、雞蛋,還有爽口又Q彈的鐵板麵。最近一名網友在「社交平台dcard」發文,說自己從北部到南部讀書,在當地吃鐵板麵的時候,發現其中的麵條有點「不一樣」,文章po上網就引發熱烈討論。

夜市牛排,夜市,鐵板麵,dcard,南北

▲鐵板麵是夜市牛排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在文中寫道,「上大學之後一直很納悶,為什麼南部的鐵板麵幾乎都是扁扁的麵??扁扁麵!…我實在是太震驚了。」網友還說,因為從小到大都在北部生活,從來沒吃過「其他」的鐵板麵,所以才會發覺異樣,「基於我對鐵板麵的認知,應該是圓麵才對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章一出,許多網友也迅速回應。有人說「我來南部念書這幾年吃到的也都是扁的」、「扁就算了,南部的還是甜甜的麵」、「無法接受扁的,我是台北人」、「台北人,第一次看到扁麵也超震驚」、「我也是吃圓的那種,結果上次在我們學校旁邊的夜市第一次吃到扁麵,我超驚訝」!

也有南部網友證實這個說法,而且除了圓麵和扁麵,許多地方還會用螺旋麵呢:「南部人兩種都有吃過,覺得還是扁扁的麵最好吃」、「扁麵超好吃!我覺得圓麵吃起來都有種糊糊的感覺」、「我是南部人,從小就吃扁的,來台北讀大學才發現這裡是圓的」、「我第一次看到鐵板有圓麵耶,妳不說我還沒注意到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