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忘記」拜年女兒代打 伊凡卡赴陸駐美使館慶新年

▲川普女兒代父出征,前往中國駐美大使館拜新年。(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打破慣例,中國農曆新年未親自向華人拜年,引發當地華人與大陸媒體關注,他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 昨晚突然現身中國駐美大使館的春節活動。活動中,伊凡卡還讓大女兒阿拉貝拉穿著喜氣的紅色現身,遭外界解讀,是川普為了怕失禮於中國人,而採取的補救動作

中國駐美大使館1日舉辦「2017歡樂春節─中國文化之夜」活動,邀請美國各界500貴賓出席,伊凡卡當晚8時15分左右抵達,與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一同觀賞中國的傳統工藝與戲曲等晚會表演。據了解,伊凡卡5歲的大女兒阿拉貝拉對中國文化十分有興趣,還會說一點中文。

美國歷任總統每逢中國農曆新年,都會在除夕或是年初一發表新春談話、向華人拜年,剛上任的川普卻打破慣例,遲遲沒有向華人拜年,引發在美華人及大陸媒體的關注,認為這代表著他可能對華裔及中國的春節「另有看法」,值得後續觀察。更有人擔心,川普的下一波移民禁令,可能華人也將無法倖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