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警三分局與公親里守望相助隊 訪視獨居長者

▲台南市警三分局與公親里守望相助隊,徒步訪視獨居長者及低收入戶寒冬送暖。(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三分局長安派出所公親里勤區警員邱俊龍,發現其轄內一名90歲的黃老先生,一人獨居,且不僅行動不方便,且手腳均抖動的十分厲害,即利用平時家戶訪查時前往關心慰問,適逢年節將至,邱員主動報告所長黃俊榮,黃所長結合里內巡守隊力量,舉辦訪視獨居長者及低收入戶送暖活動。

由警三分局交通組組長鄭政倉率所長黃俊榮、警員邱俊龍、邱韋豪,參與公親里守望相助隊舉辦這場寒冬送暖活動,由里長王金樹、守望相助隊長王怡堂及民防義警與地方士紳,共同啟動敦親睦鄰寒冬送暖,在春節前夕運用社會資源及人力配合,徒步沿街以具體物資贊助弱勢家庭並關懷獨居長者。

對獨居長輩孤伶伶一個人,更需要人人來關懷,市警三分局戴分局長特別囑咐同仁於家戶訪查或於巡邏時主動關懷問候,且呼籲民眾一起來關懷獨居長輩,一句「爺爺、奶奶新年快樂」拜年問安,讓獨居長輩感受到有人關懷的溫暖,快樂的過新年。

黃爺爺平時獨自一人在家,坐於鐵皮屋內休息,交通組鄭組長率一行人前來關懷且送上禮物,,難得家裡那麼熱鬧,黃爺爺笑的開心全寫在臉上,有大家的祝福和關心,讓他覺得窩心且不孤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