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媽咪的眼淚:看完以下5點再決定要不要生小孩吧!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聽過很多人在懷孕時抱怨「孩子來的不是時候」,這把怒火不但沒有在孕期被澆熄,甚至延續到產後,媽咪們不只處理寶寶大大小小的狀況,外加大部分的老公不太會分擔家務,內外夾攻之下難免引發「產後憂鬱症」,以下5點給想生寶寶的爸媽參考,看看是否已經準備好迎接小生病的來臨喔!

1、經濟穩定了嗎?單薪可以勉強打平支出嗎?

孩子一生下來,即是一條「不歸路」,不只奶粉尿布等生活費,外出要坐大車,家裡太小可能還要換房,更麻煩的,若小孩身體不好,或是找不到好的托育方式,老婆得親自扛起全職媽媽重責,算算少了老婆這份收入ok嗎?要確保夫妻兩人的收入穩定喔!

2、產後不見得人人有母乳!

不是每個媽媽都具有「乳牛」功能,現在很多提倡母嬰同室的醫療院所,一生完小孩,根本沒讓媽媽們休息,直接狂催產婦哺乳,但很多媽媽不是不願意餵,而是「無奶」體質,這樣的母乳魔鬼訓練營,造成很多媽媽們的陰影。

外加,大部分的人認為「餵母奶健康又省錢」,此時萬一媽咪真的沒有奶,這下連夫妻感情都影響到了,還會有公婆小姑來冷言冷語

3、寶寶不睡覺,是真的不睡覺!

很多媽咪會抱怨孕期挺著大肚子很難睡,因此不少人在懷孕的時候會日夜顛倒,此時我都會建議她們「能睡盡量睡,孩子出生以後就沒得睡了。」過來人都知道這句是真的,孩子出生後,會有一段亂七八糟的作息,至少要3個月到半年的調整,等到孩子作息穩定後,妳又會擔心他睡著的時候有沒有掩住口鼻,搞一搞、喬一喬,至少要等上幼稚園大班才能安心睡飽

4、產後憂鬱很常見,連帶夫妻感情受挫。

孩子出生後,整個生活會大亂好一陣子,加上新手媽媽的壓力、跟寶寶的磨合,讓產後憂鬱迅速上身,看什麼事情都不順眼,做什麼事情都不對勁,連帶新手爸爸也對老婆感到莫名其妙,這時如果沒人可以幫忙分擔,產後憂鬱會持續好幾年,嚴重起來,會有虐待孩子的情況出現。

5、孩子無法綁住任何一方!

有些情侶生小孩,是希望小孩的誕生,可以綁住對象,但這樣的邏輯完全是錯誤的,孩子是獨立個體,他不屬於任何人,也不是任何人的工具,綜合以上的狀況來看,孩子出生後的各種狀況,是考驗夫妻之間的情感,很多爸媽一撐不過去就離婚了,實在不能拿生孩子當逼對方給承諾的賭注啊!

★我是獨立自主的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一個人又是怎麼邊工作邊照顧小孩?期待與您分享我們的生活與堅持。歡迎加入「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