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跨年夜槍擊釀39死 外媒:兇手是中國維吾爾族人

▲土耳其跨年夜夜店槍擊,警方公布槍手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大城伊斯坦堡元旦凌晨發生夜店槍擊案,造成39人喪命,土耳其警方經過連日調查,鎖定槍手是一名中國籍維吾爾族男子,他過去在敘利亞秘密接受訓練,可能有過戰鬥經驗,去年11月才入境土耳其。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土耳其警方4日在地中海畔的伊茲密爾(Izmir)逮捕5名伊斯蘭國武裝份子及他們的家人,並持續追捕在跨年夜犯下伊斯坦堡夜店槍擊案的兇嫌。

土耳其當局證實,警方已經鎖定兇嫌身分,但不願透露名字及相關細節。不過當地媒體報導透露,槍手是一名來自中國的維吾爾族男子,他為了掩人耳目,帶著妻子和2名子女經由吉爾吉斯前入境土耳其,還曾前往敘利亞接受戰鬥訓練,可能有過作戰經驗,至2016年11月才再度入境土耳其。

▼當地媒體透露,兇嫌是來自中國的維吾爾族人。(圖/路透社)

伊斯坦堡知名夜店「Reina club」,跨年當天有數百人在店內狂歡,兇嫌搭乘一輛計程車到達夜店,持槍入內瘋狂掃射,據悉他在短短7分鐘之內,連開了180槍,造成39人死亡、69人輕重傷,隨後他又搭乘另一輛計程車離開。事發後,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發表聲明,大方承認犯下這起攻擊案。

中國維吾爾族人信仰伊斯蘭教,長年因反抗北京而遭當局鎮壓,也有分離主義份子在新疆從事獨立運動,引發多次暴力事端。據估計,約有300名中國維族人到敘利亞參與「聖戰」,其中有3分之1加入IS。據悉,IS的「聖戰士」中,有不少人來次前蘇聯治下的中亞國家。

▼民眾手持土國國旗,到夜店槍擊案現場悼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