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特檢組首次偵訊崔順實 民眾扮聖誕老人倒朴

▲南韓24日舉行第9次倒朴遊行,許多民眾身穿聖誕老人衣,在低溫的平安夜進行抗議。(圖/東方I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干政閨蜜崔順實(최순실)24日下午首次接受特別檢查組問訊,她身穿全白囚衣狼狽出現在檢察官辦公室外,模樣比上次出庭 (19日)時憔悴許多。同時,首爾街頭也舉行第9次周末示威活動,希望已經被彈劾的朴瑾惠能更早下台。55萬人在低溫下遊行,有很多身穿聖誕老人裝的民眾邊唱聖誕曲邊表達抗議,度過「不平靜的平安夜」。

據了解,「親信干政醜聞」19日首次開庭,崔順實當時對於檢方指控全盤否認。三天後南韓成立特檢組,專門調查崔順實與其他大型企業不當勾搭的犯罪事實,並於平安夜這天傳喚崔順實及南韓文化體育觀光部前次長金鍾(김종)。金鍾先前被控與崔順實狼狽為奸,逼迫財團捐獻約21.5億元台幣給崔順實掌控的基金會。特檢組表示,此次針對崔順實被控的罪名進行問訊,未來將會更進一步調查。

此外,周末「倒朴」示威行動仍照常舉行,抗議民眾即使在聖誕節前夕也上街表達訴求,更有家長帶著小孩一同前往,要送給孩子「民主」作為聖誕禮物。多數民眾對於已經遭彈劾但仍無法立即下台的朴槿惠感到不滿。抗議民眾分成3路,分別朝總統府青瓦台、總理辦公室和憲法法院前進,並延路高喊,「朴槿惠立即下台!聖誕節快樂!」、「小孩來領禮物,朴槿惠來領手銬!」。

▼身穿白色囚衣的崔順實24日接受特檢組傳喚,她面容憔悴與日前全身名牌風光的樣子大相逕庭。(圖/東方I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