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指派《致命中國》作者納瓦洛 領軍白宮國家貿委會

▲經濟學者納瓦洛(Peter Navarro)過去曾擔任川普的競選顧問。(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政權交接小組於22日宣佈,將在白宮設立「國家貿易委員會(National Trade Council),指派提倡「逐步增強與台灣的聯繫」的經濟學者納瓦洛(Peter Navarro)擔任會長。全國貿易委員會表示,川普決心讓美國製造業再次強大,讓所有美國人都擁有體面的工作和薪資機會。

據《路透社》報導,現年67歲的納瓦洛是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經濟與公共政策的教授,也擔任過川普競選顧問,他建議逐步增加與台灣的聯繫,包括潛艇研發計畫中提供協助;撰寫《中國戰爭即將到來(The Coming China Wars)》、《致命中國(Death by China)》和《臥虎:中國軍事化對世界的意味(Crouching Tiger: What China’s Militarism Means for the World)》等好幾本書,其中《致命中國》還被拍成了紀錄片。

▲經濟學者納瓦洛(Peter Navarro)寫的《致命中國(Death by China)》。(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報導寫道,納瓦洛認為美國政府應停止「一個中國」政策,但也不建議承認台灣,因「不需採取不必要的舉動刺激中國。」川普在聲明中表示,幾年前就看過納瓦洛的著作,對於書中論點和研究感到欽佩,且納瓦洛紀錄了「全球化」對美國工人造成的傷害,為振興美國中產階級提供一條解決之道。

另外,《金融時報》指出,川普正在考慮讓博明(Matt Pottinger)擔任白宮國安會的亞太高階主任。博明曾擔任《華爾街日報》駐北京記者,於2005年投身海軍陸戰隊,他擁有7年在中國採訪的資深經驗;但此消息尚未確定,匿名學者表示,若此消息被證實,那「我願首次為川普鼓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