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朴槿惠「蹂躪憲法」! 反朴派35位議員要集體退黨

▲朴槿惠所處的新世界黨正在分崩離析,35名議員還宣布將集體退黨。(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深陷「閨蜜門」風暴,9日更因此遭到國會彈劾。當朴槿惠為彈劾的正當性而焦頭爛額時,新世界黨早已因為親朴派的鄭宇澤成為黨鞭,使得內訌更加激烈,反朴派議員金武星等35人更預計將在27日集體退黨。

閨蜜門事件爆發後,新世界黨的內訌日益激烈,16日舉行的黨內高層選舉更被認為是「派系代理戰」,如今親朴派的鄭宇澤勝選成為黨鞭,儼然成為了反朴派退出契機,所以21日傳出35名反朴議員要集體退黨時,並不令外界意外,因為新世界黨前黨魁金武星先前也曾公開宣布,正在考慮組建新的保守政黨

根據南韓通訊社報導,這是南韓憲政史上首次出現保守黨派分裂,同時也是繼統一民主黨和新民主共和黨在1990年5月統合後,時隔26年再次出現新世界黨、民主黨、國民之黨、「新黨」的4黨局面。

宣布脫黨的金武星向外界表示,因為朴槿惠冥頑不靈,又蹂躪了憲法,才會導致自己遭受彈劾,如今新世界黨已淪為朴槿惠的「私黨」,讓黨員和國民大失所望、難以忍受,所以才會做出此決定,希望國民可以諒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