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原因?梁振英宣布退出2017香港特首連任選舉


香港特首梁振英宣布放棄競選連任。(圖/翻攝自香港政府新聞網)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9日下午3點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筞告訴媒體:正式宣佈放棄參選2017年第四屆特區行政長官。

梁振英表示,因為家庭原因,選擇放棄參選下屆行政長官選舉。他表示,中央對他的決定表示理解,並重申中央滿意他的特首工作。梁振英表示未來6個月繼續集中精神做好行政長官工作。

媒體報導,梁振英稱不爭取連任,原因是要照顧家庭。 最近梁振英的女兒梁齊昕傳出突然入院治療,面對家庭壓力,梁振英表示,為了在照顧家庭與社會未來幾年之間需作出負責任的選擇,若參選,恐怕未來數月內家人會因自己的選舉事務而承受無法能承受的壓力,自己需要保護家人。

他說,已通知家人,他們亦了解自己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