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川蔡Call」牽線人身份曝光 爽拿440萬當說客

▲美國前參議員杜爾是推動川蔡熱線的推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話題持續燃燒的「川蔡Call」不僅成為國際討論的焦點,更讓中國大陸錯愕。但這一通電話可是動員了許多美政府高層及付出大筆電話費才得到的成果。根據美國司法部一份文件曝光顯示,促成川普及蔡英文通話的關鍵人物,就是美國前參議員杜爾(Bob Dole)且本人也大方承認。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已經高齡93歲的杜爾,在華府律師事務所「Alston & Bird」擔任說客,過去半年非常積極布局川普和台灣方的會面,且多次安排川普團隊和台灣的官員見面、通話,可以說是牽線台美關係的大功臣。

杜爾利用「新總統當選」的主題來進行雙方會談的主題,較不會引起過多的矚目,也能夠重啟台美友好關係。根據曝光的文件顯示,川蔡通話佈局整整6個月,但文件中並沒有確切寫出是通話計畫,僅以對台處理事務在5~10月之間收到14萬美金(約台幣440萬)。

此外文件也顯示,杜爾曾安排共和黨籍的參議員塞申斯(Jeff Sessions)(屬川普交接團隊成員及被川普提名之司法部長),和台灣駐美代表見面。杜爾曾向《華爾街日報》表示,他所屬的律師事務所算是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的協力廠商,也不避諱承認川蔡Call是他牽線。

►美國官方文件原文

▼川蔡熱線引發國際關注,甚至可能牽動美、中、台三邊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