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名女性入閣 川普提名「金主」德沃斯任教育部長 

▲川普提名前密西根州共和黨主席德沃斯(Betsy DeVos)出任教育部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23日(美東時間)宣布,未來教育部長將由來自密西根州的德沃斯(Betsy DeVos)出任。這將是川普內閣所提名的第2名女性,另一位是被提名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莉(Nikki Haley)。

據美媒報導指出,58歲的德沃斯長期捐款給共和黨,曾經擔任密西根州共和黨主席,丈夫狄克(Dick DeVos)則曾是直銷公司安麗的總裁。此外,據政權交接小組的聲明表示,會談中兩人討論到美國公共教育的「共同核心課綱」,德沃斯提出使用稅捐抵免和憑證,允許家長不一定要讓子女進入公立學校系統就讀。

▲德沃斯(Betsy DeVos)曾任密西根州共和黨主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會談後川普力讚德沃斯,「在她的領導下,美國的教育制度將得以改革,且打破目前阻礙孩子發展的官僚制度,讓我們可以為所有的家庭實現世界級教育和選擇學校的權利。」德沃斯獲得新的人事提案後也在推特上表示,「非常榮幸能加入新總統當選人的內閣,兩人的合作將讓美國變得更好,目前教育上的現狀是不能接受的。」

▼德沃斯被川普提名新任美國教育部長後,開心的在推特上發文感謝。(圖/翻攝自Betsy DeVos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