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治癒金發了! 23名南韓慰安婦每人領取1億韓元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外交部長尹炳世,於28日就慰安婦議題達成協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女性家庭部與和解療癒基金會16日發布消息指出,已有23名南韓籍慰安婦領取日本出資提供的補償金,金額為每人現金1億韓圜,相當於293萬台幣。日韓兩國去年12月達成協議,日方正式道歉,並由政府預算提撥10億日圓成立支援基金會,以解決長久以來造成2國失和的慰安婦問題,

據《韓聯社》報導,去年12月28日日韓商定,日本除了正式道歉外,也會提供10億日圓的治癒金,已恢復受害者的名譽與尊嚴,療癒其心靈創傷。當時有46名南韓受害慰安婦仍健在,其中29人向基金會表達有領取治癒金的意願。

報導指出,目前已有23人領取,其中包含慰安婦協議達成後過世的受害者,而南韓女性家庭部與和解療癒基金會也承諾,將在今年之內爭取向其他6名待領者發放治癒金,還會持續進行受害者補償作業。

但外界也質疑,近日南韓總統朴槿惠閨蜜門事件風波持續不斷,基金會急著發錢是否有急於甩掉包袱的嫌疑。對此,基金會出面否認,表示應該要優先尊重參加基金發放計畫的受害者們的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