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了200萬張!和清潔工擊拳超麻吉 這些照片讓人想念歐巴馬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親民形象深植人心。(圖/取自flick/The White Hous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58屆美國總統大選日前落幕,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最終取得289張選舉人票,擊敗民主黨對手希拉蕊的218張選票,將於明年1月入主白宮。這個出乎意料的結果讓美國民眾開始懷念現任總統歐巴馬主政的日子,包括國際媒體在內,紛紛回顧白宮「首席攝影官」過去8年間替歐巴馬所記錄的總統生活,張張照片流露出歐巴馬的「親民暖味」。

倒數三個月,美國現任總統歐巴馬即將卸任。過去數個月的選舉惡鬥與選舉結果令美國人開始想念歐巴馬主政的日子,並於近日紛紛翻出白宮於官方臉書所張貼的總統生活照片,直言歐巴馬絕對是最親民且具有人情味的總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白宮首席攝影官皮特•蘇沙(Pete Souza)過去8年間負責記錄歐巴馬的總統生活,期間一共拍了逾200萬張相片,呈現歐巴馬與家人、官員、民眾、甚至與清潔工互動的樣貌。皮特•蘇沙表示,這8年來一直圍繞在總統身邊,「這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工作,除了記錄總統的生活外,同時也見證了歷史的發生,是一名歷史見證者。」皮特•蘇沙堅信,歐巴馬將在美國歷史留有一席之地。

皮特•蘇沙日前也在部落格分享了55張從2009年開始替歐巴馬紀錄總統生活的照片。這一系列照片包括歐巴馬獨處時,童心未泯玩著橄欖球的可愛模樣;也有他認真工作的畫面;當然與家人間的親情互動及夫人蜜雪兒的放閃照也沒有少;值得一提的是,歐巴馬2009年12月3日於艾森豪威爾行政大樓參加就業與經濟論壇時,與清潔工Lawrence Lipscomb擊拳打招呼的畫面也讓不少人直呼「親和力十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