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只差5 %...如川普悲慘落選 可能賴皮當「夢一場」

▲美大選開票在即,川普最後是否真能在這樣開懷大笑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6美國總統大選在即,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及共和黨參選人川普,各自卯足全力在所能觸及選民之處,繼續鞏固自己的的選區,對於搖擺州更是竭盡所能。然而在選舉結果公開前,《華盛頓郵報》整理出若是川普落選,他將如何應對世界的眼光,可能真會如過去所說,不承認選舉結果或是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最新《ABC》民調顯示,希拉蕊支持度為45%僅和川普相差5%,但有別於柯林頓夫婦已經是政治沙場上的老手,若是川普落選很有可能發生3種情況:

1.賴皮不承認

川普過去提到,若是希拉蕊當選,他很有可能不承認選舉結果。更由於美國選舉制度採選舉人制,因此爭議性很高,例如2000年高爾和小布希競選美國總統時,高爾雖然贏得較多普選票,但仍由獲得較多選舉人票的小布希當選總統,但實際算起,高爾其實贏小布希50萬票左右。因此若希拉蕊當選,川普有可能有各種理由來不承認。

2.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只是夢一場

由於外媒所作的民調,希拉蕊幾乎是場場勝利,不論是差距大或是小,甚至是最近的黃金3%、5%差距,川普都仍急起直追,就是希望最後開票結果是超乎預測。但若是落選,一向愛面子的川普,很有可能當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繼續回歸他的事業版圖努力。

3.各種砲轟指責

川普過去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曾表示,自己在求學階段為了達到成功、第一名都是不擇手段,他曾形容他的人生就是一場盛大的比賽。因此若是敗選,很有可能因為愛面子開始砲轟美國選舉制度、或是其他國家、政府部門的陰謀。

川普在面對媒體訪問會如何接受落選時,都會出現不同的回應,例如,他曾回應《GQ雜誌》,「就算落選也會尊重選民的抉擇。」也曾回應媒體,「這只是過程的一部分,我可能會回去做我原本在做的事情。」「就如同創業一樣,你不可能場場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