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大叔也愛玩寶可夢GO 日媒:低競爭性可依個人節奏

我們想讓你知道…寶可夢GO大叔也愛玩? 日調查:低競爭性可依個人節奏

▲Pokémon GO吸引廣泛族群的玩家。(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精靈寶可夢GO》(Pokémon GO)日前推出萬聖節加倍活動,讓許多退燒的玩家又再次踏上抓寶之旅,不過也有許多人持之以恆一直玩到現在,而且這些人不一定以前就是電動宅,就有日媒分析,這款遊戲因為沒有強烈的競爭性質,能夠按個人進度遊玩,所以吸引了廣泛的玩家。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該媒體實施日本「第5次網路生活1萬人調查」,對日本全國16至80歲的男女1萬137人進行了統計,發現有11.4%的人回答稱「現在正在玩」,按日本總人口換算,超過1400萬人正在玩這款遊戲,反映了這款現象級遊戲的火爆人氣,而利用率方面,男女基本持平,其中在20~29歲女性中達到27.1%,比例最高。即使是此前不怎麼玩手遊的50~59歲男性中,玩家比例也達到9.9%。

報導中也提到,寶可夢GO的基本玩法是收集約150種怪物,但因為與其他用戶形成競爭的因素較少,玩家能按照自己的節奏玩遊戲,這一點給遊戲帶來了廣泛玩家,而且遊戲雖有內購道具,但92.6%的用戶是免費玩家,1個月花費超過5000日元(約新台幣1600元)的高消費用戶也僅佔0.8%。

▼抓寶蒐集圖鑑目前只能靠個人努力,無法交換。(圖/資料畫面)

值得一提的是,被詢問到今後是否會持續玩,回答「差不多不想玩了」的人也達到28.5%,尤其是在15~19歲的年輕受訪者更達到39.6%。寶可夢GO的運營公司美國Niantic正在討論增加交換小精靈等功能,如果得以實現,有可能再次掀起該遊戲的人氣熱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