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4歲妹妹會7種語言 台上萌唱7行指定法語兒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4歲女孩貝拉(Bella Devyatkina),小小年紀包含母語在內就會說7種語言,並在電視節目上與6位不同國家的大人對話,甚至當場唱出指定的法語兒歌,或是以流利的漢語回答,「我們用眼睛來看、我們用耳朵來聽、我們用肺呼吸。」

▲小貝拉一上台就好奇地四處打量。(圖/翻攝自Россия-1,下同)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來自俄羅斯的貝拉雖然才4歲卻會說7種語言,包含母語俄語、英語、德語、西班牙語、法語、阿拉伯語以及漢語,她的母親尤莉亞(Yulia)說,「她從2歲就開始學習語言,後來發現她對母語以外的語言也很感興趣,於是就先從英語開始教起,接著漸漸加入其他語言。」

令人驚訝的是,小貝拉除了能運用這7種語言溝通之外,對答內容甚至超越「簡單的小談話」。影片中,小貝拉與6名大人用不同語言交談,甚至能唱出指定的法語兒歌,或是用華語回答3個問題,「我們用眼睛來看、我們用耳朵來聽、我們用肺呼吸。」最後成功獲得最喜歡的美人魚裝禮物。

有語言學家表示,這種情況雖然少見但過去確實發生過,但如果小貝拉沒有持續使用或是練習這些語言,這個超強的技能還是有可能會「凍結」起來。

不過,香港《蘋果日報》作家馮睎乾則在投稿文章中指出,小貝拉在台上的表現與其說是對談,更像是在「念台詞」,例如她唱兒歌時就直接跳過標題,回答問題也跟不上節奏,就像是事先背熟了「台詞」,但不論是否稱得上真正的「神童」,她的表演確實讓人驚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