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外國旅客多請日本乘客忍耐」 日本地鐵廣播挨轟

▲南海電鐵設置的外國人專用窗口。(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因為獨特的文化每年總是吸引龐大的觀光人潮,不過南海電鐵日前竟廣播「由於目前有多名外國乘客搭乘列車,造成日本乘客的不便,這段時間還請多忍耐」,引發外界批評,公司也在當天立即回應,指稱他們沒有歧視外國人,也已口頭告誡這位車掌「措詞帶有區分乘客的色彩,非常不恰當。」

據《朝日新聞》報導,南海電鐵一班10日上午從難波出發、前往關西機場的機場急行列車剛駛離大阪市的天下茶屋站,由於車掌在開車前有聽到一名男乘客疑似不滿攜帶大型行李箱的外國遊客擋路,便大聲嚷嚷抱怨,他了為避免紛爭才會主動廣播,本意上並不是歧視外國人,因為後來有乘客詢問站務人員「這是公司規定要廣播的內容嗎?」,才讓事情大肆曝光。

南海電鐵在確定事情屬實後,已對車長口頭警告,並為乘客感到不舒服致歉,強調「無論是日本乘客、外國乘客,都是貴重的客人」、「對於旅客人數大增而造成的混亂,公司將會盡快擬出對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