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獵殺台灣人名單曝光!69目標散佈全台 甚至有學生

▲美國堅定決心官網列出台灣是反恐盟軍,並且放上台灣國旗。(圖/翻攝自Inherent Resolve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反恐組織4日傳來消息,共69位台灣人被列入伊斯蘭國(IS)獵殺目標,據悉綁架目標多為政商人士或學者。但今日曝光的名單中卻指出,遭IS點名的全都是一般民眾,沒有政界人士上榜,其中竟然還有學生在列

根據《鏡週刊》報導,IS鎖定的名單分散在全台各地,但大部分居住於北部,其中台北市占了49人、新北市10人、桃園市2人、新竹市4人、台中市2人、台南市1人及高雄市1人,男女都有。IS是如何挑中這69位台人,國內反恐單位仍在瞭解中。

▲台人遭IS獵殺名單曝光。(圖/翻攝自鏡週刊)

文中還指出,暗殺名單中包括學者、上市公司的金控主管、跨國資訊軟體業者,甚至是學生。名單中的學者,有大學教授、副教授、統計學博士,還有軟體工程師、電腦公會分析師、電子商務業者、資訊系統整合商與金控公司主管及銀行高層,這些人都是平凡百姓,唯一的共通性都是高級知識分子,而且對資訊及電腦領域都有專長

▲IS獵殺名單資料含電話、地址,但是姓名以英文記載。(圖/翻攝自鏡週刊)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昨日證實消息的真實性,並表示,情資大約是在6月份由國際反恐組織傳來,內容指出,IS有一份綁架名單,裡面共有4千多名對象,其中有69名是台灣人,但他很懷疑名單上目標資訊的可信度,「名單上沒有目標的照片,只有名字和部分地址,且都是英文拼音,在以中文為主的台灣不容易找到確切目標,同名同姓的情況也很容易發生,甚至還有些是早就過世的人,名單的資料來源本身就有問題。」

▲蔡適應證實台灣人民遭列名IS暗殺名單。(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適應進一步指出,台灣的地理位置相對安全,治安也很好,恐怖分子光是滲透就有難度,更不用談成功綁架及逃亡,反倒是出國旅遊的台灣人才要小心,「IS的綁架大多是隨機的,很少有針對性,許多外國人質都是在中東被綁,所以受害者才經常是海外志工、海外記者。」

▲伊斯蘭國曾公開處決日本人質。(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