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學校8/1起禁一次性餐具 柯文哲:下一步減少廚餘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日前宣佈,北市282所公私立高中職學校,8月1日起校內全面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而市長柯文哲29日中午也前往提前辦理的南湖高中視察學生用餐情況。他受訪表示,禁用一次性與美耐皿餐具,以及禁賣瓶裝水、杯水等,是讓台北變成文明城市很重要的一步,而下一步就是要減少廚餘,讓營養午餐將「減少廚餘」列為評分項目。

柯文哲今日中午前往台北市立南湖高中,了解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辦理情形,並在會後受訪表示,使用一次性餐具是一個理念,北市若要成為所謂「文明城市」,綠能、環保、保護樹木等概念都要推廣,而困難點就是學生要自備便當盒,吃完飯還要清洗,若用學校餐具則要押金100元借用,完了再返回,「有一點不方便啦!」。

他接著指出,雖然自備便當盒、洗便當稍微不方便,長期而言卻能減少垃圾,而自己也跟教育局長湯志民講,下一步就是要減少廚餘,盼將營養午餐減少廚餘列為評分項目,慢慢讓台北文明城市價值往前推進,因此現在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以及禁賣瓶裝水、杯水等,都是讓台北變成文明城市很重要的一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