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朝野不協商 王金平:立法院沒辦法達成高效率

▲國民黨黨團大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為處理國營事業預算案,朝野上演不斷電表決惡戰,但立法院長蘇嘉全昨日再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後達成共識,29日臨時會僅開到下午6時,暫時化解僵局。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則表示,立法院議事特別繁雜,朝野各有立場,因此若沒經過協商,相信立法院應付不來,「沒協商就沒辦法達成高的立法效率」。

經過1個多小時的朝野協商,立法院昨日下午終於獲得初步共識,國民黨團同意刪減提案,也不再提出點名表決、重付表決來杯葛議事等;蘇嘉全則宣布,29日恢復正常院會,繼續處理國營事業預算案。

針對各界似乎對協商改觀,王金平今日上午出席黨團大會前受訪表示,立法院議事特別繁雜,朝野間各有立場,因此無論法案、預算處理,若沒經過協商,立法院沒有時間應付這麼多,「沒有協商,很難建立共識」;事事都要依程序討論、表決,相信立法院應付不來,沒協商沒辦法達成高的立法效率。

他也指出,過去6個政黨時期曾有6千多個提案,當時協商都是從早到晚,甚至凌晨兩、三點都繼續協商,足足過了15天,慢慢大家建立共識,以及協商互信基礎,協商起來就輕鬆很多。

面對媒體詢問蘇嘉全稱不可能什麼都協商?王金平則說「本來就是」,重大法案才協商,該協商就協商,不需協商就不虛協商。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