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核潛艇「伏擊號」擦撞油輪 指揮塔嚴重損毀

英國核潛艇「伏擊號」在直布羅陀意外跟一艘油輪發生擦撞。(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皇家海軍一艘造價11億英鎊(約462億台幣)的核潛艇周三下午在英國屬地直布羅陀外海進行訓練。未料在下潛時意外跟一艘油輪碰撞。

事件中無人受傷,核潛艇的核反應爐亦並未受損,但指揮塔明顯嚴重損毀。核潛艇事後停泊直布羅陀,國防部正調查事件起因。

英國國防部表示,屬於機敏級(Astute-class)的「伏擊號」(HMS Ambush)核潛艇於當地時間周三下午在直布羅陀外海進行訓練。當「伏擊者號」下潛時時,意外跟一艘油輪發生「斜擦而過」的碰撞。「伏擊者號」事後返回直布羅陀檢查,明顯發現指揮塔出現凹陷。

資料顯示,機敏級是英國皇家海軍最大、最先進及最強火力的攻擊核潛艇,排水量7400噸,每艘花費逾10億英鎊,配備38枚魚雷及戰斧巡航導彈,攻擊水面 下、水面上及陸上目標。2013年3月1日開始服役。 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