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國神社爆炸案判決出爐 南韓籍嫌犯被判4年有期徒刑

▲犯案的全昶漢。(圖/翻攝自保守速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南韓男子全昶漢去年11月在靖國神社放置爆裂物並引爆,出境後又再次攜帶火藥進入日本而被捕,被東京地方法院依損毀建築物等罪名,判處4年有期徒刑。

綜合日媒報導,28歲的全昶漢去年11月23日在東京靖國神社男廁放置爆裂物,導致天花板被炸出1個坑洞,並造成民眾恐慌,然而他在犯後逃回南韓,並於12月再次前往日本,並攜帶1.4公斤的火藥,因此被逮,並依違反《關稅法》(未經許可進口未遂)等罪名起訴。

東京地方法院6月14日對該案進行首次公審,全昶漢也當庭認罪,不過其辯護律師則稱,被告已認罪,且該事件並未造成傷亡,不屬於恐怖攻擊,「希望向神社致歉並爭取和解」,但法官仍以「有計畫性、高危險性的犯行,刑事責任重大」為由,依損毀建築物等罪名判他4年有期徒刑。

▼靖國神社。(圖/翻攝自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