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說明各國掌握差不多 辛在勤:風雨預報真的真的很難

我們想讓你知道…氣象局辛苦了!


▲辛在勤在臉書貼出各國颱風路徑預測。(圖/翻攝自辛在勤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尼伯特颱風雖然重創台東,但北北基因風雨不明顯,卻放了一天颱風假,讓出訪德國提前返台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質疑,國內預報偏差度最大。對此,氣象局長辛在勤9日特別臉書說明預報作業的過程,強調各國這次對颱風的掌握應該都是差不多的

我不『嘴 』,但身為主管機關,給大眾一個預報作業過程的簡單說明。」辛在勤今天在臉書貼出美軍、日本、大陸和中央氣象局的路徑預報,顯示在尼伯特侵台3天前,因結構不甚完整,各國都推測會朝台灣東北部海面通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2天前,辛在勤指出,由於太平洋高壓未如預期減弱,大家紛紛慢慢南修,到了最後1天各國共識已很高,「綜言之,大家對這颱風的掌握應該都是差不多的。」辛強調,關災害應變的風雨預報「真的真的很難」,再加上中央山脈增添更多變數,「但,我們會更加努力的,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